费德尔逆转胜 本赛季首度闯入决赛

星期六(4月19号)世界球王费德尔(Roger Federer)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Estoril)公开赛,以2比6、7比5、6比1逆转击败德国非种子选手丹尼斯-格美迈尔(Denis Gremelmayr),于本季球赛首度闯入冠军决赛。

来自瑞士的26岁头号种子费德尔在输掉首盘比赛后,第二盘开始奋力反击格美迈尔相当具有威力的底线球战术,决胜盘更发出10记ace球,压倒性的拿下胜利。

他将面对来自俄罗斯的第二号种子达维登科(Nikolay Davydenko),达维登科在另一盘准决赛中以6比2、6比2击败法国的弗劳伦特-塞拉(Florent Serra)。

渐渐恢复手感的费德尔说:“在输掉第一盘后,我感到相当折磨。但感谢老天,我度过它了,在第三盘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今年第一次打入决赛,那真的很棒。”今年季初他的情况是自200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

费德尔目前生涯拿下12座大满贯,打入准决赛后,距离他赢得个人在国际职业网球公开赛的第54次冠军更靠近了一步。

最后一场,他将在星期日面对世界最新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达维登科上一次是在2003年赢得埃斯托里尔公开赛,拿下他的第11次胜利。

星期六葡萄牙埃斯托里尔男网准决赛成绩出炉:
1.瑞士费德尔2比6、7比5、6比1击败德国格美迈尔
2.俄罗斯达维登科6比2、6比2击败法国弗劳伦特-塞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陈忆缘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