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抗议政府低价转让土地

最近中国河南省 兰考县 城关乡 陈寨村 的农民代表在网络上发表公开信,揭露兰考县政府违法强征他们的“保命田”,卖给开发商去建设高档住宅,使他们丧失生活来源。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兰考县陈寨村经济发展合作社理事长刘平均说,兰考县政府未经村民同意,低价强征他们赖以生存的 118 亩基本农田,然后转手高价卖给开发商去建高档住宅,从中谋取暴利。

刘平均说:“县政府把这个地要走,没有经过社员同意,它把这个地已经拍卖给开发商了。他收社员的土地,给社员四万多块钱〈编按:人民币〉一亩,一亩地是 41,700,它卖给开发商就是50万啦。”

村民陈静新认为,这是官商勾结在坑害百姓,如果土地被强征去,他们就将无法生活,而且还威胁到他们后代的生存。

陈静新说:“我们是认为,他们官商是有点牵连吧,坑害老百姓。(没了地)我们没有什么来源了,我们祖祖辈辈就靠这点地吃饭。我们不能让他征,我们没啥吃,卖了(地),我们下边小孩没法过,没法生存。”

村民陈国善表示,为了保住他们的土地,他们曾多次上访,却没有得到任何解决。

陈国善说:“我们到省里去上访过,跟县里交涉多次,他们都不听。我们还给各部委都去了信,都发过多次信,也没有回音。”

陈寨村人多耕地少,2005 年县政府强行占用了村民大量的农田,修建了一条大道,2007年12月份,又强行征收村民最后赖以生存的118亩“保命田”,不顾村民抗议,准备在近期开工,并威胁村民,如果阻拦,将被拘押。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