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规模拘捕藏区僧侣

中共上个星期在藏区展开了大规模拘捕行动,在甘南、青海、四川等地拘捕的僧侣,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抓了七百人。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当地藏人,证实中共大举抓人,而四川阿坝一所学校的学生也向记者证实军队曾开枪打死学生。

青海藏人告诉记者,上周中共军队在藏区大规模抓人,据他所知,四川一所寺院就抓了200多人,他们省里同仁县抓了一百多人,所有藏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
青海藏人:四川的觉泥(藏语)寺抓了两百多吧,青海的同仁县抓了一百多,他们看了太紧了吧,监视的都是汉人,军队住满了宾馆,有些还搭帐棚的,有些军人身上有冲锋枪,真的可怕,还对我们讲不要反抗。
四川阿坝一所学校的一名羌族初中生向记者证实,前一阵子军队有开枪打死藏族学生,他们从开学以来就没有回家过,现在他们可以回家了,但是藏族学生不允许回家,对他们管的比较严。
羌族初中生:我们都好久没回去了,我告诉你,我们阿坝有十几个县,只是有几个县在那个…
记者:就学生军队被开枪打死?
羌族初中生:之前有。
记者:真的有?
羌族初中生:真的我不骗你。
记者:藏人的学生学校不让他们回去?
羌族初中生:是啊!有几个可能不放。
根据西藏流亡政府发布的消息,中共军队18号抓走了拉萨色拉寺四百多名僧人,因为监狱已经人满为患所以关押在堆龙德庆县一个窑洞里。而根据官方新华社的消息,藏区已经有2200人被拘押。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