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遭雷射攻击恐酿灾 澳查禁手提雷射装置

(中央社雪梨二十一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说,由于近来传出一连串飞机降落雪梨机场时遭到雷射攻击事件,因此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斯省将禁止携带手持雷射装置。

新南威尔斯省省长伊马说,根据下个月将在省议会中提出的法案,在公开场合携带任何雷射装置,又无法提出合理解释,将被认定是刑事犯罪。

伊马告诉记者:“针对手持雷射装置,我们正提出新的法案,阻止可能发生大规模谋杀。不用怀疑,这种装置是致命武器。”

高功率雷射装置将被归类为违禁武器,如果发现任何人未经允许持有这类武器,可能面临十四年徒刑。

未经允许在公开场合持有任何等级的雷射装置,最高可能判处两年徒刑,罚款澳币五千元(台币约十四万)。

伊马说:“如果这些笨蛋、这些傻瓜、这些鲁莽的人,想要使用这些高功率手持雷射装置,还以为这只是开玩笑,却造成飞机坠毁,这样将会酿成灾难。”

可申请持有雷射装置许可的个人与团体,包括教师、天文学家、大学研究人员、以及营造业若干人士。

新的法案将遵循联邦政府本月稍早的行动,限制进口某些种类的雷射指示器。

在发生一连串事件后,内政部长戴布斯宣布上述禁令,这些事件包括六架飞机遭到同步攻击,驾驶舱遭到锁定,一架飞机被迫改变航道。

民用航空安全局发言人吉布生说,每周都会发生五或六起飞机遭雷射攻击事件,若干驾驶回报指遭到雷射光照射后,出现暂时失明与感觉不适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