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拜访纽约中华公所

美国国会女议员 娜蒂亚‧威拉斯革斯﹐星期一上午专程拜访了纽约中华公所﹐与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等社区侨领一起探讨了有关小商业贷款援助﹑保险和交通等问题。

娜蒂亚是纽约第12国会区的代表,也是小商业委员会的主席。由于华人企业基本上是属于小生意,娜蒂亚表示,希望华人企业多向纽约政府申请利用贷款和援助,以振兴中国城的企业。例如,有一种叫504贷款,可以供应贷款给小商业,用来购买机器,设备甚至建筑厂房。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说﹕“威拉斯革斯女士她的选区在包括中国城和八大道的中国城﹐她对华人的事情相当清楚﹐中华公所既然是整个社区的活动中心﹐就应该和国会议员,州议员和市议员有定期来往﹐让他们知道我们华人社区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见面会上,与会者们还讨论了华埠坚尼路严重的交通问题。由于维洛桑那桥是单向收费,很多车辆就从史丹顿岛进来,经布碌仑,中国城,维洛桑那桥,去新泽西,如果改为双向收费的话,可以减少华埠交通及空气污染等问题。目前已经有75万美元的拨款在交通部﹐专门用于改善华埠的交通堵塞和空气污染。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