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不满供水局拟上涨水费

纽约市每年的水费都要上涨,去年七月水费刚上涨了11.5%,纽约供水局又提出下一财政年度水价拟上调14.5%﹐涨幅比去年高了3%。针对供水局将在5月16日对调价方案进行投票表决,今天就有两名市议员对此表示不满。

4月22日中午,纽约市议员西姆查.费尔德Simcha Felder和杰姆斯. 瓦卡在市政府大楼前举行新闻发布,要求纽约市供水局将决定是否上调水费的期限延期至5月19日后。

市议员西姆查.费尔德说,既然去年底市议会通过立法,允许环保局有权将拖欠1000元以上水费长达1年以上的房主的房产拍卖。供水局应该在5月19日拍卖结果出台后再决定是否对水费实行涨价。

费尔德还认为,经济下滑时期,水费涨价对于房主来说是又一个负担,他建议供水局谨慎行事。

市议员杰姆斯. 瓦卡就提出,多年以来纽约市水费的欠账多达6亿元,但是每年提高水费来解决问题对于按时交费的房主来说是不公平的。

据估计,拖欠超过1000元水费长达一年以上的约33000户有可能面临失去房产。

独立于其他市政机构的纽约市供水局,将在5月16日做决定前在纽约5个区举行系列公听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