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死亡数字可能达30万

联合国人道事务负责人霍姆斯透露,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已历时五年的战乱中,可能已造成多达30万人死亡。这一数字远远高出早前估计的20万人的数字。

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苏丹西部冲突的会议上,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首次透露了这一最新的估计数据。

他说:“2006年的一项研究指出,20万人在冲突中丧生。目前的数值可能更高,可能上升了近一半。”

苏丹政府对这个数据予以否认,声称至今只有1万人确认死亡。

但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为期两年的研究报告指出,达尔富尔连续5年的内战状态造成了约20万人死亡。这个数据既包括死于战乱的人数,也包括因疾病以及营养不良等战乱造成的健康问题而死亡的人数。

霍姆斯承认,他的部门幷没有进行确切的统计,但他表示“自己幷不会试图给出具体数值”,30万人的估计是基于对2006年数据的“合理推断”。

另外,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的联合达尔富尔问题代表阿达达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说,联合国和非盟的联合维和部队可能无法在今年年底前全面部署。

人权组织一直指责苏丹政府支持阿拉伯游击队对达尔富尔的黑人进行种族灭绝的血腥攻击。

国际专家表示,内战已经造成达尔富尔地区至少200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