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意涵深远伟大

随着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所带来纯善纯美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引起中西方音乐界的高度赞赏。对于本台即将举办的第2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台湾声乐艺术爱好者表示,能够在国际上用声乐展现华人的文化风采,是很有意义,相当伟大的一件事情。

神韵艺术团带给全球观众正统的声乐艺术,除了优美的旋律,美好的内涵,更能打动人心。

教授周同芳:你想想看这个过程,是从五脏内腑出来的声音,再加上我们的表情灵魂,你想想看,为什么声乐最能够打到人心,最直接。

在声乐界具有深厚造诣的周同芳,曾经在国立罗马音乐院同时获得,声乐和钢琴两项文凭记录的优异成绩,对于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除了表示兴奋,并觉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教授-周同芳:我知道这个活动之后,我就非常的好奇,然后也很兴奋,这样的一个裁培的心,非常非常难得,这个意义是非常的深远,有意义,然后也是相当伟大的。

一位好的歌唱家不仅要有高超的技巧,还要具有高尚的人格,重视文化内涵,现任台湾艺术大术音乐系主任蔡永文认为,学生透过学习声乐,进而参加声乐大赛,可以更了解中国的文化史和西方的文化史,培养世界观。

系主任-蔡永文:透过声乐,因为声乐有歌词,歌词代表每一个的文化都在里面,你在读文化的时候你是强记,可是你在练歌的时候,你是心灵在接收,久了以后你的气质就不一样了。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6月份开始报名,7月5号和6号在台湾嘉义大学进行初赛,8月份在美国进行复赛和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柏 陈怡文 林惠君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