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会晤阿巴斯推动中东和平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在白宫会见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就巴以和谈进行了磋商。

布什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能在他九个月内离职之前达成一项和平协定。阿巴斯说,任何和平协定都必须包括巴勒斯坦建国的具体时间表。

布什说:“我向总统保证巴勒斯坦建国是我和我的政府的头等大事,我认为这符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利益。 总统是个爱好和平有远见的人,他拒绝使用暴力达成目标,这让他在那一地区与众不同。”

由于哈马斯去年6月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消弱了阿巴斯的力量,阿巴斯希望美国能向以色列施压,布什将在5月中旬访问以色列并参加60周年国庆。

阿巴斯表示相信布什在中东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会尽可能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

阿巴斯星期三在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谈时曾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活动是和平进程的最大障碍,而且美国支持的路线图和平计划要求完全停止设立定居点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