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历史现场:4.25和平请愿

九年前的4.25号,中国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和平请愿。超过万名的法轮功学员从中国各地聚集至北京城的最中心,要求当局释放在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这场和平理性的上访得到国际舆论的称赞。不过事后,4.25事件被中共歪曲成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在随后的7月份,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发动了史无前例的人权迫害。历史的今天,我们将带您重返现场,回顾4.25上访的来龙去脉。

4.25上访的直接起因是“天津事件”,当时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发表一篇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引起当地法轮功学员到杂志社澄清事实,随后有45名学员遭到拘捕,并有人被警察打伤。

据北京西郊一名刘女士说,他们从天津部分学员的口中得知消息,认为应该向北京中央反映情况。而中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也通过了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知道天津学员被捕一事,当下许多人决定到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上访请愿。

法轮功学员有3点诉求:一是要求天津警方释放无辜被抓的法轮功学员;二是给法轮功学员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三是允许出版被查封的法轮功书籍。

这3点诉求得到当年中国总理朱镕基的批示,上访和平落幕,国际媒体给予朱镕基高度评价,称之为中国迈入民主的里程碑。但这使得以江泽民为首的政治集团感到不安,4.25在事后被曲解为法轮功“恶意围攻中南海”,并成为99年7月20号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一个有力借口。

熟悉北京城的人都知道,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位于府右街,在中南海的西侧。据亲身经历现场的法轮功学员讲述,警方先引领在信访办的他们由北向南朝中南海正门前进,另一队学员则被指挥由南向北行进,两行队伍正好在中南海正门相遇,成了所谓的“包围中央政府”。

但历史留下了难得的一笔:画面中可以看到,这群被称为攻击政府的人,静静的站立在道路两旁,没有任何的口号和标语。

在过去的九年里,世界各地的法轮功支持者一直使用同样的和平方式﹐力图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