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植物园 醉人樱花节

欣赏樱花的习俗来自日本,纽约布鲁克林植物园种植了220多株日本樱花,近日陆续绽放出新春的花朵,各色樱花万花齐放,宏伟壮丽,美不胜收,而且第廿七届樱花节也将于5月3号和4号在这里举行,现场还将安排许多日本传统音乐、舞蹈和艺术表演。

每年都吸引上万名游客前往观赏樱花的布鲁克林樱花节,一直是布鲁克林植物园年度最盛大的活动,即将举行的樱花节活动从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免费开放,目前园内的樱花已经陆续开放,正是赏花的好季节。

进入植物园大门后向右走,深入园内就会看到四排共76株整齐排列的粉红色日本复瓣樱花,这就是著名的樱花大道,如果坐在花树下,抬头向上看只见花海,看不到头顶上的蓝天,在这里许多游人席地而坐,享受自然风光,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嘻戏,温馨喜乐的场景令人心醉。

来这里踏春的陈女士就向我们表达了她的心情﹕“所有的樱花几乎都开了,我身后这一棵很特别,它非常红,虽然花不是很大,但整棵树像一把伞一样非常漂亮,花都差不多垂到地上去了,今天,我们很高兴,几个朋友一起到植物园来。”

植物园的樱花数量很多,而且品种齐全,这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有绿色的、白色的,粉红和深红的。燕女士说“从来都没有看过这几种花,很好看,我很开心。”

按照日本的传统,樱花绽放的每一个过程都值得欣赏,包括第一枚花苞、花团锦簇、粉红花瓣如雪般飘落,这些过程都各有美丽的姿态。

植物园中除了樱花还有春天常见的花种,包括难得一见的黄色、粉红色木兰,还有各色的郁金香,下周樱花节期间,园区内还会进行多种日本文化工作坊,为民众解说与示范品茗绿茶、插花、制作玩偶、木板画等,此外也会安排专人进行园内植物导览。

详情可电话 718-6237200或上网查询,网址 www.bbg.org。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