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空军拟购买远程空对地导弹

(中央社)南韩空军计划于二零一零年引进可以装配在 F-15K 战机上的远程空对地导弹,以备紧急时期可以在数百公里远的地方,精确地摧毁敌方的核心战略目标,包括核设施、导弹基地和军队指挥首脑部建筑物等。

南韩“朝鲜日报”和“东亚日报”等各大报今天皆在要闻综合版,以“南韩空军计划于二零一零年从美国引进可以装配在F-15战机上的可精确摧毁四百公里外敌方目标的空对地导弹”为题,报导了前述消息。

据悉,南韩政府于二十五日召开了由国防长官李相熹担任委员长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决定投资两兆三千亿韩元(约二十三亿七千万美元)引进二十一架F-15K 战机,同时,并将另列预算,从海外采购可装配在该战机上的联合空地远距导弹(JASSM)。

报导指出,JASSM 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最大射程达四百多公里的导弹,利用卫星导航设备和红外线探测器等,可以精确地攻击目标。

目前南韩空军F-15K战机上配装着SLAM-ER型导弹,此一导弹的射程仅为二百七十八公里,而且破坏力也低于JASSM导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