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事干扰神韵 加主流媒体曝光

【新唐人讯】中共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胁迫神韵赞助商,干扰神韵演出的行为近日被加拿大主流媒体曝光。神韵晚会主办方表示,中共干扰神韵的丑行只能遭到更多人的唾弃,并为神韵做宣传。

4月24号,卡尔加里神韵晚会主办方、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新唐人电视台在Telus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披露中共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威胁神韵赞助商的恶劣行为。
  
发言人凯兰.伏特(Caylan For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曾非常热衷于赞助神韵演出的亚伯塔国际旅游公司,在协商的最后阶段,于4月11号,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由于公司受到中共总领事吴新建的暗示,被迫取消对神韵演出的支持。

凯兰披露,吴新建曾威胁旅游公司:如果赞助神韵,旅游公司与中国的生意和赴大陆签证将有麻烦.
  
由于中共有计划的破坏,4月21号,卡尔加里旅游局也通过邮件表示,退出了与新唐人的合作。根据原来的协商,卡尔加里旅游局将与新唐人联合举办神韵演出的开幕式贵宾招待会,并再次向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赠送像征欢迎卡城最高来宾的礼物──白色牛仔帽。

凯兰表示,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的主要原因,因为神韵演出的部分节目表现了信仰自由,人权和中共迫害法轮功等。中共的干扰,不仅达不到阻止神韵演出的目的,反过来却为神韵演出做了免费宣传。她最后呼吁加拿大政府就此事对中领馆将展开调查。
  
新闻发布会后,加拿大的主流媒体包括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加拿大电视台(CTV)、环球电视台(GLOBAL TV)、卡尔加里城市电视台(City TV)、加西环讯、加拿大通讯社(Canadian Press)、加拿大邮报(National Post)、环球邮报(Global and Mail)、加拿大广播电台(Radio Canada)、卡尔加里先锋报(Calgary Herald)、卡尔加里太阳报(Calgary Sun)、AM 770等十多家媒体对此事件进行了报导。

新唐人记者兰淇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