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挠林昭遇难40周年悼念活动

【新唐人04月28日讯】4月29号是中共反右运动中受迫害的知识份子,林昭遇难四十周年忌日,为纪念这位反抗中共暴政而冤死的英灵,大陆各界人士倡议发起悼念活动。倡议人之一李铁先生,26号遭到来自武汉国保大队的传唤并没收了前往苏州的火车票。

民主人士李铁表示,林昭遇难40周年,很多人想要前往苏州林昭墓前祭拜。网路上有700多人响应,由于网路监控,群组很快被封锁,陆续有人遭到当地公安约谈。26号他遭到国保传唤并拿走火车票,阻止他前往苏州。

李铁:现在是被限制居住了,公安局限制我29号以前不得离开武汉市,就是不让我去纪念林昭那个事,公安部下的命令,要阻挠这次活动,恐吓我,他说你如果强硬去的话,就把我抓捕起来拘留15天。

今年2月,广东自由作家胡迪和七位公民联名发表了《林昭死难40周年祭典倡议书》,也遭到警方传唤。警察威胁他如果去参与活动要判他一年半。民主人士郭泉表示,警方已经在林昭墓附近布下封锁线,禁止悼念活动。

郭泉:现在警方特别害怕4月29号全国各地纪念林昭的组织在苏州聚会,很多很多准备悼念林昭的团体,他们所有的负责人都已经受到警方的盘问和调查,他们想把所有准备到林昭墓的人堵在家里面。

维权人士马晓明表示,中共害怕人民效法林昭反抗中共暴政,所以不允许悼念她。

马晓明:现在中共的专制残暴和腐败激起了人民极大的怨恨和愤恨,中共就很害怕人们去悼念她,燃起人民更加强烈,和剧烈的反抗情绪。

浙江程女士表示,中共害怕受暴政迫害的人都起来要求平反,所以禁止人们纪念她。

程女士:把这么多的知识份子都打入右派,送入劳改营,20年的青春都白浪费了,本身反右这件事情做错了,如果很多人要求平反,要求干什么,也是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嘛。

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运动中划为右派,长期关押于上海提篮桥监狱,在狱中写了二十万字的血书与日记,控诉中共对她残酷的政治迫害。1968年4月29号遭秘密枪决。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文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