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阅兵遭袭击 总统躲过一劫

【本台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军事检阅仪式,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躲过一劫。至少有一人死亡、11人受伤,包括两名阿富汗议会议员。

这次军事检阅是纪念前苏联支持的阿富汗纳吉布拉政府倒台16周年。在咯布尔市中心参加典礼的目击者说, 袭击发生在演奏阿富汗国歌之后来宾们即将落座的时刻。

突然听枪响后,各政府部长与其他政党领导人随即纷纷弯腰寻找藏身之地。士兵及卡尔扎伊的贴身保镳随即向开火处发动反击,且快速包围并逮捕几位嫌疑犯。

事件中有2位国会议员与几名民众受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内阁成员、议会议员、外国外交官和军队指挥官被转移出现场。

卡尔扎伊随后发表了全国电视演说,强调局势受到控制,呼吁人们镇静。他说这次的袭击者是阿富汗安全与进步的敌人。卡尔扎伊说,军队很快包围了袭击者,逮捕了几名嫌疑人。SHOW14

塔利班发言人声称攻击是由他们发起的,袭击的目标是卡尔扎伊,他们的三名枪手被打死,其他人逃走。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领导的国际安全部队和阿富汗军队把塔利班赶下台。卡尔扎伊在出任阿富汗总统以来,已经躲过了好几次暗杀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