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圈地牟利导致耕地锐减粮食紧张

【新唐人04月28日讯】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耕地面积已经下降到接近粮食安全的警戒线。大陆维权人士表示,中国大面积的耕地被侵占,搞房地产开发牟取暴利,老百姓保卫土地反而还遭到警察残酷的镇压,要遏止耕地被疯狂的掠夺只能靠体制的改革。

中共国土资源部近期发布的2007年《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去年中国全国耕地面积为18.26亿亩,净减少61万多亩。陕西维权人士马晓明表示,要遏止耕地被疯狂的掠夺只能靠体制的改革,让人民来监督。
马晓明说:每年的耕地以几千万亩的速度锐减啊,这个问题已经很紧迫,很尖锐了,贪官污吏强行的掠夺土地,修厂房啊,盖楼呀什么修铁路啊,实际上从中牟取暴利,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有没有保证,他们根本不管。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为保证粮食安全,中共国务院要求耕地面积保持在18亿亩以上,而目前中国的耕地面积已经接近了这个警戒线。四川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表示,十八亿亩的警戒线早就保不住了,贪官污吏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老百姓死活。
刘正有接着说:现在国内大面积的耕地被侵占了,官商勾结来搞房地产开发,而且老百姓保卫土地反而还遭到警察残酷的镇压,甚至抓去拘留,然后发现粮食紧张了以后,他们才跟着喊要保这个十八亿亩,完全是一个演戏的国家。
黑龙江农民陈甲平表示,政府每年都在征收农民的土地,说是搞经济建设,圈走了很多良田,现在都成了荒地,因为粮食生产成本也都上涨,减免农业税后农民并没有获得多大好处。
陈甲平披露,每年都在征用农民的土地啊,建设都侵占良田,不少地荒着,这些生产资料啊,物价上涨抵销了国家惠农政策。
据大纪元报导,土地出让金收入成为中国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这种延续十多年的“卖地财政”导致房价高涨,耕地流失,损害农民利益,也导致一些地方政府为搞形象工程大肆挥霍,甚至土地违法、腐败等现象滋长。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