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宇宙力量控制地球上的生命

(大纪元4月28日讯) 早在两年前,科学家就已发现与进化伦相左的事实,既地球上的生物发生过大规模灭绝。最近科学家的新研究提出,地球上的物种兴衰是因太阳系穿越银河系所致,因此推测有地外因素、人类未知的宇宙力量控制着地球上的生命。

据美国《生活科学》(Livescience)4月23日报导,科学家们表示,由于太阳系穿越碟盘状的银河系运行,因此地球上的物种兴衰可能与太阳系的这种起伏运动有关。

两年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就已发现,海洋化石的记录表明,生物多样性、也就是这个星球不同物种生存的数目,是以6200万年为周期增加和减少。地球上的生物至少发生过两次大规模灭绝。一次在2.5亿前的二叠纪,另一次在约4.5亿年前的奥陶纪,这两次都对应着生物多样性周期的高峰期,而这些事实不能被进化论所解释。

因此,针对物种灭绝,堪萨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提出一个地外因素的解释。他们的设想取决于这一事实,宇宙中的星球不是固定在太空中,而是四处走动,有时快速穿过银河系,或许参加短暂的宇宙“聚会”去尽量接近另一星球。

特别是,当我们的太阳系朝向或远离银河系的中心运行,也是在向上和向下的穿过银河系平面。这个完整的上升和下降的周期为6400万年-类似于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周期。

堪萨斯大学的这项研究独立证实了生物多样性的周期,并提出一个新颖学说,即太阳系在银河系旅行是地球物种兴衰的原因所在。

研究人员说,一般情况下,我们银河系的磁场会挡住“星系风”以保护我们的太阳系,但每隔6400万年,太阳系的周期性旅行会使自己置于银河系平面之上。

堪萨斯大学研究员艾钧恩‧米劳特(Adrian Melott)表示:“当我们的太阳系走出银河系磁盘之外,我们缺少保护,所以地球会接触到更多的宇宙射线。”

该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布鲁斯‧利伯曼(Bruce Lieberman)认为,地球暴露在宇宙射线下,致使生物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影响。此辐射可能会导致生物体发生较高比率的基因突变,或干扰他们抵制DNA被损伤,而DNA损伤可能导致诸如癌症这样的疾病。

此外,宇宙射线还与云量增加有关,通过云阻止更多的太阳辐射导致地球降温。它们还与大气中的分子相互作用产生氮氧化物。这种气体侵蚀地球的臭氧层,而臭氧层保护我们免受太阳有害的紫外辐射。

史密森自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古生物学家理查德‧班巴奇(Richard Bambach)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兴奋的说,生物多样性周期已被独立证实,但他警告,银河系的假设仍处于初期研究阶段。

如果未来的研究进一步证实银河系和生物多样性有关,将会迫使科学家们拓宽思路,找出更多影响地球生命的地外因素,利伯曼说:“也许不只是考虑地球上的气候和地质构造”,还“必须开始更多的思考外星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