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将接受审判

据BBC报导,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Tareq Aziz) 将因1992年一组商人死亡事件在伊拉克接受审判。

阿齐兹等8名前萨达姆﹒侯赛因政府官员被控要对1992年42名商人在巴格达被处决事件负责。有关商人被萨达姆政权指控哄抬食品价格,经过短暂审判后被判处死刑。当时伊拉克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同时尚未开始"石油换食品"计划,国内物资短缺。

有关审判将在星期二(4月29日)开始,美联社报道引一名律师透露,与阿齐兹一同受审还有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弟弟易卜拉欣﹒哈桑和俗称"化学阿里"的萨达姆表弟阿里﹒哈桑﹒马吉德。

阿齐兹的儿子兹亚德说:"我父亲亲口告诉我他与这个案子毫无关系,我父亲当时在伊拉克国外执行公务。"

他表示,没有任何一个被处决商人的家属起诉阿齐兹。美联社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法官称,阿齐兹作为萨达姆内阁成员签署了有关商人的处决令,因此他受到起诉。

阿齐兹等人将在专门负责审判前萨达姆政权官员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接受审判。
萨达姆本人2006年被特别法庭判处死刑后在同年12月被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