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介入中国留学生施暴

正在进行世界传递的北京奥运火炬4月27日在首尔传递过程中发生激烈冲突。27日为欢迎北京奥运火炬蜂拥而至的中国人向和平抗议中国人权问题的韩国和外国人施以暴力。有迹象显示时,有组织的暴力示威背后有中国大使馆介入。请看详细报导。

4月27日,北京奥运火炬途经首尔,身披红旗的年轻人走上了街头。这是首尔不曾有过的一幕。以留学生为中心的中国人游行队伍对抗议中国人权镇压的韩国人进行围攻殴打,这些场面在网上迅速传开。

中国留学生还投掷石块,水瓶,更有甚者把五星旗旗杆折断,磨尖前端后,当标枪投向韩国人抗议队伍。在此过程中,一位韩国摄影记者被投来的木块击中头部受伤,还有一位市民被飞来的铁钳击中胸部,伤势不轻。

一位藏人和一位支持西藏独立的外国人被围攻殴打的视频也在网上流传开来。前来阻止的警察也被手持钝器的中国人击伤。

韩国媒体对在首尔市中心发生的中国人集体暴力行动进行了集中报导,韩国人也对此次暴力事件极为愤慨。

但中国媒体只是报导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成功结束,而对中国留学生们的暴行没做只言片语的报导。

此外有消息证实,本次中国人暴力示威的背后中国大使馆进行了有组织的介入。中国大使馆向中国留学生发去手机短讯或公文鼓励学生参加的事实已被证实。西藏和平联队郑雄基发言人说,中国大使馆对4500多名的游行队伍进行了有组织的管理。

现在韩国的多个人权团体对此次事件提出强烈抗议,并将为此举行记者招待会等活动。反对北京奥运会,反中共的感情在韩国日渐高涨。

新唐人记者 吴炳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