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收紧对中国留学生发放签证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电)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将与相关单位协商,收紧对希望到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其他中国人发放入境签证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今天报导,这项措施在中国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激怒韩国公众的背景下公布。

最近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期间,中国示威者对韩国活动分子发起暴力攻击。

这些韩国活动分子抗议北京镇压西藏人士,以及北韩叛逃者被北京遣返。

韩国警方表示,奥运火炬接力期间,约六千五百名中国人走上首尔街头,其中大部分是学生。他们对韩国抗议者拳打脚踢,并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用竹棍攻击警察。许多人受伤。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在首尔示威的中国学生行为是“维护火炬的尊严”,激起韩国网友的愤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并没有对中国留学生的暴力行为道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留学生的本意是善良和友好的,……在遇到一些藏独分子、破坏分子进行干扰破坏时,一些正义的学生出来维护火炬的尊严,不让火炬受到玷污。他们的本意是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