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再现疲态 消费者信心跌到16年最低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三十日专电)英国经济再现疲态。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报告,四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到负三十八,创下自一九九二年以来的最低水准;另外,放款银行指出,四月份英国房价连续第六个月走跌,与去年同期相较已下跌百分之一点一,是自一九九六年三月以来,房价首次出现年度性下跌。

市场调查公司GfK NOP对明年经济展望进行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四月份的指数较三月份再下跌五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再下跌二十点,创下十六年来的最低水准。

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未来一年个人的财务状况也没有信心,四月份信心指数较三月份下跌四点,成为负八,是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以来的最低点,许多民众都表示,要勒紧裤带节省度日。

Nationwide银行今天公布报告指出,受到信用紧缩影响,房屋市场景气持续恶化,目前英国平均房价达十七万八千五百五十五英镑(约新台币一千一百万元),较去年四月下跌一千七百五十九英镑。

为纾解金融市场资金短缺,并提振房市买气,英国中央银行上周宣布挹注五百亿英镑,不过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尔利认为,央行此举无助让房价与贷款核准率回复到去年的水准,房市信心疲弱和需求减少与金融市场动荡并无直接关连。

尔利悲观认为,房屋市场景气还将进一步恶化。

无独有偶的是,知名投资银行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欧尼尔今天指出,由于英国经济过度依赖金融服务产业,在这波全球信用危机中,将是最大受害国,经济走弱势必将重创买屋民众。

欧尼尔指出,事实上,英国的房贷市场已经形同“冷冻”。房屋贷款核准率创下十六年来最低水准。

高盛公司预估,今年和明年英国的经济成长率将只有百分之一点八,远不及二零零七年的百分之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