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学生五一抗议北奥支持者暴行

韩国学生5月1日 (星期四)当天在首都首尔中共大使馆附近举行集会,谴责上周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首尔传递过程中,中国留学生暴力攻击韩国人的行径,并要求中共对此事件道歉。

韩国市民团体和学生连日来举行了一系列的谴责中共大使馆,抗议中国留学生暴力行为的集会,以及烛光守夜活动。

组织这次五一假期抗议活动的韩国大学学生郑松万说:“在火炬传递场上,部分中国人使用暴力不是吗?但中共政府并没有为此正式道歉,所以我们在这里要求中共道歉。”

抗议行动和平落幕后,他们向中共大使馆投递了抗议书。

暴力事件发生在上周日(4月27日)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支持奥运的中国人和留学生暴力攻击不满中共人权记录的抗议者。至少有一张照片证明有一名记者及警员在火炬传递时被打伤,一些民众组织也表示有被抠打的情形。

北京奥运火炬史无前例地引发世界性的抗议,伦敦、巴黎、旧金山等地民众均强烈抨击中共的不良人权记录。

韩国网友们在网路论坛中评论中共支持者的行为没有传达平和的讯息,并且扭曲了奥运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