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山东火车事故下封口令

【新唐人记者谢玲、陆芳、熊斌采访报导】“4‧28”中国胶济铁路重大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增加到71人,受伤416人,大部分伤者仍在山东淄博各大医院住院治疗,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这位民众表示实际死亡的人数远超过官方媒体的报导,其他大陆民众也表示,只要是是负面消息的都封锁消息,也不允许谈论。

居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被撞的车厢血肉模糊,实际死亡的人数远超过官方媒体的报导。

当地居民:抢救的人的都是我们的一些邻居,他们到了现场一看惨不忍睹啊,一个车厢的定额是118个座位,两个车厢满满的成了肉饼了,他们说70个嘛,所以中共统治就是用谎言。

这位居民还说,在现场抢修铁路的工人认为出事的铁轨上有不少螺丝松脱,有可能是事先预谋的,目前当局已经对参与救援的人员下封口令。

当地居民:下了社会动员令,看到的真实情况不能向外泄漏,山东淄博的各大医院门前都有公安和特务,防止受害者聚会、闹事、请愿,非常恶毒,上医院去采访去调查,这都是绝对禁止的。

江苏民众表示,近年来大陆火车提速很快,铁道的管理和设施是否有跟上脚步,相关人员都应该起责任,但是向来一出事情中共当局都是掩盖了事。

大陆民众:中国一但发生灾难事故以后,中共都想方设法的隐瞒,它觉得报导这个是自己打自己脸,它既是裁判员,也是运动员,它想这么说就怎么说,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表示,交通事故在大陆很普遍,伤亡人数很多,但是很少被报导,只要是中共认为是负面消息的都封锁消息,也不允许谈论。

李向阳:只要是坏的消息呢,他们只要能压住就不让人知道,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他们觉得是坏事情,就尽量去压制言论,封锁消息。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8号4时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在山东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轨,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数千名人员到场抢救,胶济铁路29号凌晨恢复通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