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续跌 55%受访者不希望沙柯吉竞选连任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二日专电)为挽回持续下降的民调,法国总统沙柯吉在上周发表电视讲话,不过,新的民调显示,沙柯吉的民意信心指数又降了两个百分点达百分之三十八,甚至,百分之五十五的受访者不希望他在二零一二年竞选连任。

尽管沙柯吉不再将他的私生活公诸于众,而且也放弃了金光闪闪的格调而开始像个总统样了,而且还上了电视试图说服国民改革是需要时间的,但沙柯吉的民意信心指数还是降了两个百分点。

“巴黎人报”今天公布的CSA民调显示,仅有百分之三十八的受访者对沙柯吉处理国家主要的问题有信心,百分之五十七的人不具信心,较上个月又增加了三个百分点。

CSA民调部门经理罗塞斯指出,民调是在总统发表电视讲话之后,尽管沙柯吉在电视上自我批判,但这个必要的重修旧好,已不足以挽回法国人对他的信心了。

明天将在“玛莉安”杂志公布的另一个CSA民调又显示,百分之五十五的受访者不希望沙柯吉在二零一二年竞选连任,百分之二十九的人则相反。

罗塞斯说,民调尤其凸显中产阶级对沙柯吉的失望,百分之五十二的受访者评估未来四年直到二零一二年,他们的情况会比今天更糟糕,百分之二十一的人认为会比今天好,百分之十二的人认为不好不坏。

法国人不知道沙柯吉究竟为法国人选择了何种道路?罗塞斯说,看不到未来使得百分之六十八的受访者认为,到二零一二年购买力会降低,百分之四十九的人认为国家债务会增高。百分之六十二的人认为沙柯吉会在严重危机中完成任期,百分之三十的人认为没有问题。

虽然今天“巴黎人报”的民调中,总理费雍降了八个百分点,被解释为,民众之前希望以升高费雍的支持度来刺激沙柯吉,但也就让费雍的支持度还原,不过,“玛莉安”杂志的民调显示,百分之四十九的人希望费雍继续担任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