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动态美术馆

想知道蒙娜丽莎(Mona Lisa)为什么没有眉毛吗?如果你亲自到韩国的动态美术馆(Living Gallery)走一趟的话,将会由蒙娜丽莎亲自为你解答,不相信,那就一起来听听她的精彩回答吧!

拜现代信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所赐,韩国这间动态美术馆内作品中的人物,不仅会动还会说话呢!目前已经将这项科技,应用在〝蒙娜丽莎(MonaLisa)〞、〝最后的晚餐(The Last Supper)〞、〝阿尔诺菲尼的婚礼(The Arnolfini Marriage)〞等62幅名画上。也因此,透过这种轻松、有趣的互动方式,将有助于小朋友们理解艺术的价值,融入其中。

年轻的游客,正在寻问数位化的蒙娜丽莎没有眉毛的原因。蒙娜丽莎回答说:“当年在文艺复兴时代,也就是我所生活的那个时候,宽额头被认为是美女的特征。所以许多妇女把自己的眉毛刮掉,好让自己的额头看来更宽。”

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带领一群学生到这里来参观,她表示这项新科技让小朋友能更专注于画作本身。她说:“烦闷的解说往往让小朋友在看画时觉的无趣。不过现在小朋友可以跟这些作品进行实际互动,从中能获得许多乐趣。这跟其它的美术馆完全不同。”

动态美术馆的人员表示,目前这是全球首座采用信息科技概念的美术馆,他们还打算把这项技术拓展到海外其他国家去。馆方人员金贤政(音译;Kim Hyun-jung)说:“这座动态美术馆在展示方面,采用不同于其他美术馆的概念,把国内信息科技应用到名画上,这样一来画中人物的一举一动都显的活灵活现。而这也是全球创举。”

这间位于韩国首尔(Seoul)蚕室(Jamshil)地区的动态美术馆,于今年三月开幕,希望能为古典艺术作品带来新风貌,并让韩国年轻一代从中获得启发。


(本文摘自第181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