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遭强风暴袭击 逾350人死亡

【新唐人05月05日讯】缅甸国家电视台报导说,星期六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了缅甸仰光市等五个地区,目前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

周六早晨,“纳尔吉斯”风暴以190公里的时速横扫缅甸,风暴的重灾区是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该地区的两座城镇被夷为平地。

报导说,超过两万多栋房屋被毁。 在仰光,很多坚固建筑物的屋顶都被掀翻。

仰光市内的街上布满了房屋瓦砾和倒塌的大树,水电供应被切断。 官员说,还不可能知道什么时候会恢复电力供应。

官员称,七艘船只在港口沉没,仰光国际机场也被暂时关闭,航班已转飞曼德勒。

缅甸军方宣布包括最大城市仰光在内的五个省区为风暴灾区。政府已在重灾区部署警察和军队开始清理工作。

由于当地互联网和电话通讯中断,外界难以确认风暴的破坏程度。 联合国灾害专家表示,在这个自1962年以来一直由无情的军事政权统治的国家,要完全评估风灾的破坏程度还需要花上几天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