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风灾严重近4千人死亡

(本台消息)缅甸上周六(5/3)遭遇特强气旋风暴袭击, 造成将近4千人死亡。缅甸媒体称,死亡人数达到3,969人,3千人下落不明,大批人无家可归。

缅甸媒体最新数据显示,缅甸上周六遭遇特强气旋风暴袭击,死亡人数达到3,969人。

周六早晨,“纳尔吉斯”风暴以190公里的时速横扫缅甸,风暴的重灾区是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该地区的两座城镇被夷为平地。

随着国际救援物资开始陆续抵达缅甸,缅甸官员和国际机构正在评估这场自然灾害的影响,缅甸的5个省区被宣布为受灾区。军方电视台报导说,除了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都遭受到这次风暴的袭击。

此前缅甸国家媒体报导说,袭击该国中南部的特强气旋风暴纳基斯造成351人死亡,成千上万幢建筑被毁。

不过缅甸媒体报导说,关于新宪法的公民投票仍然会在5月10日继续进行。政府声明说,人民期待着公民投票。

缅甸领导人表示,公民投票将为2010年的多党选举做准备,但是批评者说,新宪法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军事统治。

联合国灾害专家表示,在这个自1962年以来一直由无情的军事政权统治的国家,要完全评估风灾的破坏程度还需要花上几天时间。联合国救援机构正在同缅甸政府对话,试图让当局提供方便,使他们能够进入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