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对心爱人左耳“求婚”更容易成功

如果您希望与心爱的人结婚,请对着他或她的左耳说些甜言蜜语,这可能增加您求婚成功的机会。新的研究表明,爱情、笑话或愤怒之类的话,最好对着对方的左耳说,而指示和非情绪化的讯息对着右耳说效果更好。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导,科学家称,我们的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球,它们有相似的结构但有不同的功能。左边的大脑负责数学、逻辑和语言,而右边的大脑负责艺术、直觉视觉和情感。

美国与欧洲的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研究,结果证明人类的右大脑比较“男性化”,左大脑比较“女性化”。而右大脑主管左半边的身体,左大脑主管右半边身体。因此,您在打算“征服“对方前,必须事先要判断清楚是从“逻辑”还是从“直觉”下手更有效。

譬如,如果您希望女友答应您的求婚,就应该坐在她的左侧,对着她的左耳发表“求婚誓言”,这样更有把握成功。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您左耳听到笑话,可能会感到更可笑,同时左耳对与笑话有关的趣闻轶事的感受能力也比右耳强。

另外,母亲在左边摇篮会快速直观地了解婴儿的要求;推销员对着左耳推销可能更容易成功;用左耳接电话进行商务会谈成功的概率也更高。

伦敦一所大学的科学家称,经常用左耳接打电话进行商务会谈的人生意更为成功,原因就是使用左耳与客户进行沟通时往往凭直觉,而很少夹带个人情感因素。

总之,无论您是要表达爱慕之意,还是大发雷霆等感情色彩的讯息,对着左耳就会比对着右耳说更有效。相反,如果您想传达一些非情感信息,如指示或命令等,那最好还是对着对方的右耳说。

还不只是两耳朵的作用不同。右眼已被证明辨别颜色最好,右脚最容易发痒,左脸颊最合适亲吻,左边抱婴儿使婴儿更舒适等等。这些有趣的现象是科学家通过研究患者的心理和脑扫描,以及他们的脑损伤或组织变化得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