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企业最爱前十强大学生 成大最突出

(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六日电)104人力银行今天公布“企业最爱千里马-2008年大学生评价调查”,台大、成大、清大、政大、交大、淡江、辅大、北科大、台科大、逢甲为前十强;成大表现突出,兼具爆发力与续航力。

104人力银行指出,这次“企业最爱千里马-2008年大学生评价调查”规模和资料完整度均高,企业回收有效样本共1597份,在95%的信心区间下误差约为正负2.45%。

调查对象涵盖外商公司、上市柜企业和一般中小企业的用人主管及人资人员;评比国立大学、私立大学、科技大学、技术学院等4大不同教育背景毕业生。

调查结果显示,台大新鲜人总得分为994分,成大978分,分数差距在问卷调查的误差范围内,表现不分轩轾;进一步观察企业给与国立大学毕业生的评比,成大总得分1302分,遥遥领先其他学校,可见成大毕业生在企业心中的好感度偏高,接着是台大、清大、交大、政大毕业生。

104人力银行行销总监邱文仁指出,企业认为国立大学学生具备“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力与可塑性”、“国际观与外语能力”等优点;但要加强“抗压性与情绪管理能力”、“配合度与稳定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私立大学部分,淡江与辅大排名第一、第二名,接着为逢甲、东海、中原大学。肯定其“学习力与可塑性”、“创造与创意能力”和“主动积极的态度”;但在“国际观与外语能力”、“专业知识”、“抗压性与情绪管理能力”方面有待加强。

科技大学方面,台北科技大学与台湾科技大学分列第一、二名,各是1498和1249分,遥遥领先第三名的云科大331分。其“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力与可塑性”、“配合度与稳定性”受好评,但“国际观与外语能力”、“抗压性与情绪管理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待加强。

技术学院部分,由“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拔得头筹,之后为台中技术学院、文藻外语学院、国立高雄餐旅学院,致理技术学院紧接在后。其“学习力与可塑性”、“专业知识与技能”、“配合度与稳定性”获肯定,但“国际观与外语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抗压性与情绪管理能力”须加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