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政府阻挠国际救援进展缓慢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官员霍姆斯星期四表示,联合国估计因超强风灾缅甸至少有150万人受灾,并对缅甸政府阻挠救援物资和人员进入缅甸感到失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在民众受苦的时候,缅甸应该先解决如何分发援助物资救助灾民,建议军政府推迟宪法公投。

缅甸政府批准救援飞机入境以及向救援人员发放签证的过程非常缓慢。迄今各国援助人员仍在艰难的等待缅甸军政府批准签证。

霍姆斯说:“我们只是想帮助缅甸政府履行他们自己的职责, 向那些迫切需要食物和援助的灾民提供帮助,我们只是想帮助缅甸人民,没有任何政治意图在里面,我们向缅甸政府强烈呼吁加快向灾民发放我们提供的救援物资。 ”

美国国际开发署外国灾难救援部负责人凯鲁说:“整个国际社会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进入缅甸,缅甸政府没有足够能力应付这样大规模的灾难,我们敦促该政府进一步让所有人道主义援助进入。”

缅甸数百万灾民正在急切地等待食物、水和药品,身体虚弱的灾民中很容易发生各种疾病的大流行。

一些反对人士谴责缅甸军政府不想让外国人进入本国﹐是由于本周六将举行的宪法公投,此部由军政府起草的宪法可以让他们的权力更巩固。

到目前为止,官方公布的风灾死亡人数超过两万两千人,但有关官员说,这一数字最终可能达到1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