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荣膺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奖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 5月6日公布了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奖得主,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进入联盟的第12个赛季后,终于拿到这一奖项。

最佳第六人、进步最快及最佳防守球员先后揭晓后,最有价值球员就成为最具关注的一个奖项。根据规则,此奖项由全美及加拿大的124名媒体记者和评论员进行投票,然后通过统计分数来评出获奖者。

经选票统计,科比在所有选票中共获1,105分,排在第二位的新奥尔良黄蜂队球星克里斯‧保罗得票数889分,第三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凯文‧加内特得到670分,第四位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得票数仅为438分。

有小飞侠之称的科比本赛季平均每场砍下28.3分、6.3个篮板和5.4次助攻,同时送出1.84次抢断。在他的率领下,湖人队取得57胜25负的西部最佳战绩,比上赛季多赢15场比赛。他此前还以最年轻到达2万分和单场独得81分的战绩荣膺得分王称号。在获得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后,他也成为湖人队继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和奥尼尔后,第4位获此荣誉的球星。

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想说的是,这个奖项并不属于我个人,他是对我们全队的肯定,最有价值球员属于洛杉矶湖人的全体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