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政府只接受物资 拒外国人入境

在国际紧急呼吁的压力下,缅甸军政府终于松口接受国际援助.星期五,一些国际支援物资陆续抵达缅甸首府仰光。然而,缅甸军政府仍然拒绝外国援助人员入境,并将已经到达缅甸的卡塔尔拯救工作人员遣返回国。同时,缅甸军政府将来自联合国的38吨食品扣押在机场内而不送往灾区,引起国际愤怒。

星期五,一些来自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建筑材料、稻米、食品及日用品陆续到达仰光,但是缅甸军政府则仍然对外援态度强硬,并表示不会允许拯救工作人员进入缅甸。缅甸政府外交部在政府喉舌报纸上表示:”缅甸目前不适合接受外国拯救人员。我们现在只接受支援物资,这些物资将由我们自己送到重灾地区。”

星期四,来自卡塔尔的一群拯救工作人员被军政府拒绝遣返回国。泰国总理顺达卫(Samak Sundaravej) 也因此表示将取消前往缅甸的行程。

目前,国际社会对缅甸军政府面对严重灾情的软弱回应表示不满。

另外,缅甸军政府星期五将联合国派送的38吨食品扣押在仰光机场,引起国际社会愤怒。联合国表示,如果缅甸军政府不保证所有物资及时送往灾区,联合国不得不停止对缅甸的所有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