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眷村中国菜厨技大赛高雄左营登场

(本台消息) 母亲节前夕,由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主办的“全台眷村中国菜厨技大赛”,9号下午5点在高雄市左营明建里活动中心举行,为宁静的眷村带来快乐的庆祝气氛。参赛的三十多位婆婆妈妈们,每人一道中国菜,比赛结果由谢珠的淮阳菜“八宝饭”获得第一名。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母亲节前夕,本台和左营明建里合办全台眷村中国菜厨技大赛,明建里里长刘东海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明建里里长刘东海:“尤其在母亲节的前夕,让我非常感动,那当然这么多妈妈做出来的菜,今天又让我想到妈妈,太棒了!”

本台举办这项比赛,以中国传统的粤菜、川菜、淮阳菜、鲁菜、东北菜等五大菜系为主,广邀眷村居民将私房家传分享大众,希望找回正统的家乡口味,恢复眷村饮食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董事陈彦玲:“把我们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采访参赛者马湘丽:“鱼香肉丝是道川菜。”

四位评审细心的品尝每一道参赛的佳肴,在讲评时赞不绝口的说,每一道都是精心调理的好菜,难分高下。比赛结果由谢珠的淮阳菜“八宝饭”获得第一名,冯林娴棻的东北菜“蟹黄芙蓉豆腐”及李远池的粤菜“醋溜鱼片”分别为二、三名。

评审谢释木:“那道八宝饭她做的蛮特殊的,它真的八层很分明,而且它的米的质材不会太烂,那她有下了苦功下去。”

第一名谢珠:“做那个很简单,一般的菜我每年过年都要做好几个,都送给朋友。”

第二名冯林娴棻:“再继续!发挥我的天才。”

全台眷村中国菜厨技大赛,将巡回台湾各眷村举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