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政府面对物价上涨和缺粮危机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二日专电)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昨天指出,国际原油价格飙涨引发物价上涨,以及粮食短缺等严峻问题,对马国政府和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最大成员党巫统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危机,相关问题带来的后果将动摇人民对政府和巫统的支
持,若处理不善,甚至会导致政府垮台。

阿布杜拉强调,吉打州农民昨天首度举行和平示威,要求政府调高白米价格,农民指物价上涨导致他们不堪负荷,他同情农民的遭遇,并将在今天就白米供应和价格问题做出重大宣布。

根据星、马媒体今天报导,身兼巫统主席的阿布杜拉,昨天是在吉隆坡世贸中心举行巫统六十二周年党庆上致词时,做出上述表示。

阿布杜拉认为,巫统发生的问题和大选结果息息相关,因此要让人民对政府和巫统有信心,继续给予支持,就有必要设法克服国际原油价格飙涨引发物价上涨和粮食短缺两项危机。

阿布杜拉说,马国内阁已经成立抗通货膨胀委员会,早先也宣布拨款四十亿令吉(约新台币四百亿元)作为增加粮食产量的用途。

阿布杜拉指出,政府为减轻人民负担,每年提供的燃油津贴已经从原有的三百五十亿令吉(约新台币三千五百亿元)增加至四百五十亿令吉,比作为国家发展的四百亿令吉还多出五十亿令吉,这还不包括政府提供的其他津贴,如教育、保健和白米等,津贴总额高达五百
亿令吉,问题是政府能够撑多久?

阿布杜拉强调,他提出这项课题并非企图推卸责任,反之政府会继续承担所有责任,以便继续为民谋求福祉。

阿布杜拉表示,虽然国阵在三月八日大选的成绩非常不理想,但巫统仍获得大部分马来人的支持,人民公正党(公正党)和泛马回教党(回教党)两个以马来人为主的反对党,赢得的席次总数还不及巫统,因此巫统并没有全输,仍掌握执政权,党员不应自乱阵脚。

阿布杜拉说,大选后,巫统遭遇很多指责,例如巫统傲慢、狂妄、贪污,巫统都听到了,这些指责将成为巫统的警惕,以清除掉不好的事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