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谈亲身经历超过唐山地震的强震

【大纪元5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妮报导)四川绵阳一退休居民今日在接受大纪元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天地震的震感超过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绵阳市有部分房屋倒塌,有传言说地震发生时华西证券部有一人被奔逃的人流踩死。目前通讯亦有困难。

北京时间十七点,该居民正在接受大纪元电话采访时,向记者报告又有余震发生。现在绵阳市居民人心惶惶,都将食物及水搬到外面,不敢待在家里。

该居民表示,下午两点左右地震发生时,她正在绵阳涪城区法院附近的一个网吧中上网,当时震感很强,超过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绵阳涪城区法院的大楼被震倒一角,警察用临时护栏将之隔开。

该居民说,她坐公共汽车往家赶时,看见许多人往出跑。医院把住院病人都推到街上,有的还带着氧气瓶。街心公园里的金鱼缸中的水都晃到外面来了。

她跑到外孙女所在学校去接孩子时,看见学校将孩子都集中在操场上,许多小学生一看见家长就大哭起来。但是该居民未能接到孩子,不知是否被孩子的母亲接走。目前手机通讯不畅,她联系不到女儿和外孙子,心里十分焦急。座机往外打电话亦有困难。

她还说,她另一个女儿家住七楼,家里许多家具、瓷器、电器都被震毁,损失很大。目前该女儿已弃家回到她这边来。

该居民表示,倒塌的房子大多是旧的平房,但也有新的楼房部分受损。

她还说,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雷雨,目前未考虑好是否要在雨中过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