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总统纪念币 发行量售价创新高

台湾中央银行12号宣布发行“520总统就职纪念币”﹔今年不但纪念币发行数量创下四任民选总统以来的最大量,而且因为受到国际原物料价格上涨,价格也创下新高,金币一枚就要新台币3万2千元,几乎是历届2倍的价格。

这次和过去一样,纪念金币虽然都是含金一英两,成色9999,正面主题是正副总统的玉照,背面主题图案则是“总统府徽章”,不过一枚金币就要新台币3万2千元,比四年前的1万6千元,足足贵上一倍。

央行发行局局长蔡炎树说:‘金银的价格就是原物料,最近涨很多啦,所以我们这个价格是用时价算的。’

如果民众既不想错过收藏机会想省荷包,可以考量购买纪念银币,因为一枚要价只要新台币1,500元。

蔡炎树也表示,从马英九、萧万长当选总统、副总统以来,央行接到大量询问纪念币的电话,因此,为了充分满足民众收藏的热情,今年发行数量创下四任民选总统以来的最大量,金币5万枚、银币10万枚,从5月16号开始到23号,民众可向台湾银行各地分行办理登记,央行则将依照认购人数制作 。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