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报告书分析中国对台攻略

(新唐人在线报导)台湾国防部发表国防报告书,指中共可能以军事威摄,局部封锁与对关键性目标攻击方式,以达到以武阻独的策略。

据BBC报导,这份报告书指出,解放军平时即对台湾运用心理战模式,提高军事活动强度,调整兵力布署,包括前进部署,实兵演练等,并通过媒体暄染台海军事紧张,这是为了要引发台湾内部心理恐慌,打击台方士气。

同时解放军可能也会以海空军针对台湾本岛与外岛的重要港口,以及对外航道等实施局势封锁作战,以切断台湾经济命脉,削弱民心士气,迫使台湾方面求和。

导弹威胁

针对台湾近年来最担心的导弹威胁部分,报告书指出,解放军的二炮部队于地区部署的东风系列短程导弹,仅七分钟就可攻击台湾本岛,而其陆攻巡航导弹可针对台重要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报告书分析解放军导弹的关键目标可能包括台湾部分指挥体系,政军经枢纽与形像目标,其攻击方式可能采逐步升级,递增强度方式,以瓦解台湾作战意志并支持后续攻略。

国防报告书认为,二炮部队的战略部署目标是"双重威摄,双重打击",近年来积极组建新导弹旅,并加速研发具核打击,反航空母舰攻击能力的弹道导弹,有利战时对支持台湾的外国军队进行远距精准打击。

据其评估,近年来解放军加强三军联合演训提升整合战力,并组编新一代机舰进行抗击外军演练,已初步具备阻止外军进入第一岛链以西的作战能力。

报告书指出,若解放军进行针对台湾本岛的登岛作战,将以三军与二炮部队进行三栖作战速战速决,在外力介入前攻下台湾。

科技作战

报告书并称,目前解放军在资电作战方面,已初步具有迟滞台方指挥系统等的监侦系统能力,其战术包括计算器病毒攻击,黑客渗透﹔具体手法是利用木马程序,蠕虫,网络钓鱼与间谍程序等进行。

报告书认为解放军的资电作战除了针对台方外,并且同时能对美军的信息系统实施较强干扰破坏。

近年来解放军在航天科技方式的突破,也是这份报告书观察的重点之一,其指出解放军在2007年以中程导弹摧毁气象卫星,显示其反卫星武器已较原计划提前,并初步具有打击低轨军事卫星能力。

三军评估

这份报告书同时评估了中国三军战力,指出解放军在海陆空三方面的军种,都朝向现代化方向前进。

在海军方面,报告书称解放军现阶段完成外购现代级导弹驱逐舰与K级传统潜艇,并自制大型作战舰艇等,并动航空母舰研制工程等建军目标,其目的是实现由近海转变为远海的战略目标。

在陆军方面,报告书认为解放军加速现役部主战装备更新,完善编制结构,重点在于陆航部队,轻机械化部队与信息对抗部队,其逐步提高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两栖登陆与特种作战能力。

在空军方面,报告书指出解放军重点发新型武器系统,增强制空作战,信息对抗,战略机动等能力,并持续研制具有远距精准攻击能力的歼十等战机,并强化北京,上海及东南沿海的防空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