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同期 中国多省市遭遇反常天气

(大纪元综合报导)四川强震的同期,中国多个省市也遭遇反常天气。湖北省多个市镇遭受特大龙卷风、暴雨、冰雹的袭击,给当地农业造成严重损失。山西省五台县地震前一天出现罕见大雪和霜冻,同一日凌晨,河北森林公园也降罕见大雪。

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荆门、天门、仙桃、襄樊、钟祥等多个城市遭受特大龙卷风、暴雨、冰雹的袭击,整个过程持续20~30分钟,有的地方所降的冰雹像乒乓球一样大小,给当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造成严重损失。

天门市: 冰雹袭击60年不遇

据报导,湖北省天门市岳口、彭市两镇有30个村遭风雹袭击,所到之处房屋瓦片翻飞或倒塌,直径30釐米的树木被连根拔起。

龙卷风袭击共造成该镇19个村5万亩农田受灾,2.5万株树木被风吹断,42间房屋倒塌,54间民房受损,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660多万元。

据目击者杨山清称,昨凌晨5时许,狂风伴着指头般大小的冰雹袭来,地里和路上全是白茫茫一片冰雹粒,棉花苗瞬间被打成光杆,油菜籽则被悉数打掉,整个冰雹龙卷风天气持续了20多分钟。

彭市镇熊坛村老汉熊荣华说,他活了60多岁,从没看过当地下过这么大的冰雹。

钟祥:6乡镇遭遇冰雹袭击

昨日,钟祥市洋梓、长寿、丰乐、东桥、九里、官庄湖6个乡镇场,以及恩施咸丰高乐山镇龙坪村遭受大风冰雹袭击,农作物受灾损失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钟祥凌晨的雹灾涉及76个村,8.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3万亩,其中绝收16.5万亩。倒塌房屋3户7间,房屋损坏23户89间,灾害损失巨大。

昨下午5时左右,咸丰县高乐山镇龙坪村亦遭受冰雹袭击,在短短20多分钟的时间里,倒塌电杆14根、树木1482棵,有43728间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茶叶、水稻等受灾面积达27530亩,其中绝收17017亩。

襄樊市周边11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近亿

另据报导,前晚,襄樊市市区及周边县市部分乡镇降下冰雹。

当夜10时许,大风、暴雨夹杂着冰雹突然间倾盆降至宜城市,中心风力最高达7级,有的地方所降的冰雹像乒乓球一样大小,最大直径有2釐米多。大风、暴雨和冰雹持续约20分钟。

据初步统计,受此次影响,全市受灾人口10.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5万亩,其中绝收面积4万亩。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850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9800万元。

仙桃市4.1万人受灾

昨晨6时许,仙桃市三伏潭镇、胡场镇遭大风、强冰雹袭击,冰雹最大直径达4釐米,状如乒乓球大小,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仙桃市民政局透露,由于冰雹持续时间约20分钟,一些田地雹层积压厚度达到了10余釐米,两镇18个村受灾严重,汉江沿线树木全部折断,部分民房倒损,大片农作物倒伏。

有关方面初步统计,仙桃市受灾人口4.1万人,倒塌民房9户19间,损坏民房39户83间;农田受灾面积5600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800公顷,树木折断11000株。

山西省五台县大雪和霜冻

四川省地震的同期,5月11日,山西省五台县出现罕见大雪和霜冻。

五月中旬,五台县城以北地区庄稼已经出苗,5月11日却下起大雪,下在农田里的雪很快就化了,但却给各个山头“戴”上很厚的“雪帽”。

5月12日晚普遍出现霜冻,其中茹村镇霜冻较严重,五台山所在的台怀镇可能最严重,豆村镇也出现明显的霜冻,预计会对今年的庄稼收成有一定影响。

据当地上年纪的老农讲,从来没有在这个季节见过雪,也没有在这个季节经过这么冷的天气。天气太反常了。可能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河北森林公园五月飞雪

中新网记者12日从河北省涞水县旅游部门获悉,5月11日凌晨,位于该县境内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野三坡百草畔森林公园,飘起了立夏后罕见的一场大雪,整个园区被笼罩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里。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白草畔五月中旬下雪相当罕见,但是因为地温过高,积雪一般不会停留太久,这场大雪估计只能保持两三天。

据悉,这次五月中旬飘雪奇观,是自白草畔森林公园向游人开放以来第一次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