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汉旺镇全毁 伤亡惨重

本台记者14号得知中国四川绵竹汉旺镇在地震中全毁,所有学校全倒,学生死亡至少三千人,据知情民众表示,目前绵竹至少有3个镇全毁,音讯全无,而且很多灾区到现在都没有人去救援。

一位绵竹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参加了绵竹的救灾工作,绵竹市和汉旺、广济、土门等地灾情十分严重,汉旺几乎成为了平地,汉汪中学、东汽中学、汉旺中心国小、汉旺幼儿院等学校全部倒塌,保守估计有3000左右的学生被活埋。

绵竹学生:我们家住汉旺那块儿,特惨,都被埋了,死人都成堆哦,太惨,绵竹上面不是有两座山嘛,倒塌两座山碰在一起,就把山上那个水堵了,那个悬湖就有可能要蹦出来,学校同学就疏散嘛。

一位四川民众告诉记者,她很多以前的同学住在绵竹,打电话去慰问,才了解灾情十分惨重,绵竹至少有3个镇全毁,而且很多灾区到现在都没有人去救援。

绵竹民众:因为我们家也算是重灾区绵竹,一个农村,很多乡镇都是一样的,现在基本上政府的救援军还没到,现在基本上村民就没有饮用水,食品都没有。

家住绵竹农村的一位先生说,他的家乡房子全倒,还没有救援到达,他正从成都赶回家中。

四川民众: 绵竹那个镇,跟汉旺那个镇都成平地了,灾情十分严重,汉旺中学,东汽中学,全是学校,全部倒塌,而且估计有3000左右学生,汉旺那个地方感觉被人遗忘了,没人去救。

在四川地震的重灾区有很多同学和亲人的这位四川民众,打了很多电话,发现很多地方的灾情都没被披露,更没有人去救援,她表示死亡人数远超过官方所报导的人数。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谢玲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