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紫坪铺水库破裂 当局紧急放水

大地震后,四川紫坪铺水库面板出现裂缝,厂房坍垮沉陷,避雷器倒塌,发电机组也全部停机。中共水利部官员表示,如果紫坪铺水库大坝出现重大安全问题,都江堰水利枢纽、都江堰市甚至成都,都将灭顶。目前当局已将水库的水放掉,暂时减缓压力。

星期四早晨,喷泉般的流水不断的从紫坪铺水库不断的倾泻。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当局已派出部队修复四川紫坪铺大坝的裂缝。中国水利部说,这座水库的水已经被放掉,以减缓压力。

中共水资源部网站星期四公布部长陈雷的一段话,陈雷提到,当前地震灾区的水库、水电站、堰塞湖等防洪设施面临安全问题。他表示,特别是四川省水库数量大、震损多、险情不明。

目前水库工人们仍然在检查紫坪铺水库墙壁破裂的程度。

此外,救援医疗小组在水库旁搭建了一个临时医疗棚。

一些灾民等不及救援人员,自食其力的从受困的灾区逃出来求援,他们有些人走了5小时,途经满目疮痍的道路与山区,才抵达这个简陋的医疗站。他们都提到了灾区的悲惨景象,而且已经传出水库破裂,可能引起山洪爆发,许多人已经逃往高地避难。

从灾区逃出来的灾民林方(音译)背上背着自己的2岁孩子,她说:"建筑物全都毁了,我们全部的人爬到山顶,因为有人说水平面正在不断的上升。我们拚命的逃到山顶,很多老人支撑不住死了,他们的尸体就这么躺在地上。"

另一位灾民Guo Baizhong 说:"道路也全都毁了,有些坏掉的地方深达3、4公尺。有些道路塌陷。我们甚至看到有人死在路上或是车子里。"

尽管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当局正加派军队到灾区进行救援工作,然而从灾区逃出来的灾民大多表示迟迟不见救援部队的踪影,几天下来断粮、断电、断水,为了生存,他们必须艰难的逃出来求救。

山体滑坡仍然阻碍着救援人员进入震中汶川县附近的三座城镇,这三处城镇共有两万居民。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四报导,自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当局已经通报400多座水库面临险情况。包括受灾最严重的四川在内的五个省,有391座水库面临“危险情势”,其中包括两座大水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