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缅甸独裁政府偷存救灾物资

(新唐人在线报导)国际红十字会估计,缅甸风灾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2.8万,远比官方公布的3.8万人高。面对迫切的救灾行动,缅甸境内几家福利机构的主管星期三表示,有些进入缅甸给受难者的国际援助被官方偷窃、转移或由军队囤积。

国际先锋论坛报14日报导,这些透露消息的救援主管担心激怒缅甸独裁军政府并且危及他们的救援,因此要求匿名。不过安泽国际救援协会(Adventist Development and Relief Agency)主管瓦格纳(Marcel Wagner)证实援助遭到军队转移,他也表示这个问题会越来越大。

国际救援物资星期三陆续抵达,包括美国5架飞机载来的物资。西方外交官表示,他们的代表在机场确认救灾物资抵达,物资卸载之后由卡车运送。然而之后这些货物的命运没有人知道,因为军政府已经禁止所有的外国人包括外交人员和援助人员陪同捐助物资运送、追踪其分配或是跟踪交货。

星期三在首都有传言说,捐助灾区的特殊高热量饼干被便宜的现成饼干代替。

瓦格纳表示,他和他机构的外国成员现在被禁止进入严重受损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幸运地是,部分缅甸籍员工被允许进入,并且通过层层检查的军事检查点。

许多国家愿意提供缅甸援助,并且从南部临海地区由船运运送物资,不过军政府已经坚决拒绝。缅甸独裁政府最担心的事情之一是被视为“国外破坏者”的西方势力由水路入侵。

美国本周稍早表示,他们有几只军船在该区而且准备对缅甸提供协助,缅甸独裁政府“害怕大型美国军舰停在海岸,他们没有了解到这是人道努力。”

美联社14日报导,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一名外国居民表示,气愤的援助人员向他抱怨缅甸军队盗用救援物。他表示,缅甸官员告诉他,世界粮食计划署送入的高能量饼干被运到军队的仓库。

这些饼干被换为由缅甸工业部生产的“没味道又低品质”的饼干交给风灾受难者。从1962年起控制缅甸的独裁军政府控制了大部分其他国家送来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