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灾民增加 饮污水恐感染疾病

联合国星期三(五月十四日)表示,在缅甸有高达两百五十万人的民众受到风灾的严重影响,死亡人数也比估计的要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录像显示,灾民被迫饮用污水,很可能进一步导致疾病爆发与死亡。国际社会要求联合国加大对缅甸军政府施压,允许国际救援人员进入。

联合国最新发表的评估数字显示,在缅甸有多达两百五十万人受到风灾的严重影响,并且紧急需要援助,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之前所预估的150万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从风灾地区传回来的录像显示,那里的灾民饮用污水,他们表示没有别的选择,也没办法煮水。

一位灾民表示:“水很脏,我们没有柴火煮水,另一个池塘的水有很多泥沙并且有洪水冲进来。”shows#25

在被风灾摧毁的波加莱镇(Bogalay),大多数人有什么水就喝什么,尽管这些水被污染严重。有些村庄有卡车载水分给村民。

尽管缅甸的官方统计称,目前有38,481人死亡,但国际红十字会则表示,根据22个缅甸当地的组织所提供的报告估计,约有多达127,990人死亡。

欧盟高层援助官员表示,缅甸军政府对国际救援者和设备的限制会增加饿死和疾病的风险。 国际社会要求联合国加大对缅甸军政府施压,允许更多的国际救援进入缅甸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