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近百万缅甸儿童急需救助

(中央社曼谷十六日专电)联合国相关机构今天在曼谷报告缅甸最新救援状况。联合国预估两百五十万人受风灾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通讯专家布鲁门指出,受重创的人当中约三到四成是儿童,将近一百万儿童需要紧急救助。

  缅甸受热带气旋重创后,联合国曼谷分部本周开始向外籍记者报告最新灾情救援后续状况。联合国人道协调办公室发言人皮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布鲁门、世界卫生组织曼谷代表伯明罕等人出席记者会。

  由于缅甸军政府限制重重,国际专业救援人员无法全部动员进入缅甸,加上灾后交通中断,救援人员必须费尽力气才能深入灾区,今天的灾情报告还无法汇整详细数据,只能一再重申救援物资远不及灾区所需。

  布鲁门指出,风灾过后,为数众多的儿童面临疾病威胁,他们到学校、僧院寻求庇护,有些甚至没有避难处,饱受雨淋没有任何保护。

  UNICEF人员至灾区探访发现大约有四成严重受灾的是儿童,以此推算,两百五十万灾民中,几乎有一百万是儿童。UNICEF发动三十四台小卡车,运送物资至仰光和伊洛瓦底地区。

  UNICEF也设置电台广播,协助孤立的儿童能与家人团员,并在多数地区设置儿童专区,让他们能受教育并获得心理支持和健康照顾。

  布鲁门表示,至今还无法估算出灾后有多少孤儿,首要任务是透过各个非政府组织包括红十字会、世界展望会等,提供儿童相关的保护,第二要务则协助被迫与家人分开的儿童能和家人或亲戚团聚,而不是把他们送到避难所。

  她也指出,风灾后,灾民为了求生,儿童可能会被迫去工作,或是面临受虐威胁。未来几个月,受灾儿童的状况仍必须持续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