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输油管爆炸百多人死伤

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星期四发生输油管爆炸事故。当地红十字会表示,至少100人死亡,20多人受伤,死者中许多都是学童。

爆炸事故发生在距离拉各斯50公里的市郊城镇伊杰冈,一辆推土机在修筑马路时,不慎挖到输油管,油管着火并引发爆炸。火舌迅速吞噬了附近的住屋及学校,很多逃生不及的学童,很快身陷火海之中。

火势在入夜后才得到控制。

在爆炸现场的官员们说,许多人被浓烟呛死,但其他的主要是在逃命期间发生踩踏事故而死。
在爆炸输油管旁边的一家学校,楼梯间布满了学生逃命时丢下的书包和凉鞋。

目击者表示,爆炸发生后,附近地区地面的高温,甚至把鞋子都溶化了。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产油国,产量占世界第八位。 境内有不少油管穿越住宅区。

此前当地也曾发生过输油管爆炸事件,但主要是因为有人试图凿穿管道偷取燃油所致。
2006年拉各斯曾两度发生油管爆炸起火事件,导致400多人丧命,去年12月的一起类似事件中,也有至少45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