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三星LG电子相互采购 台湾LCD亮起红灯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七日专电)位居世界液晶显示器(LCD)市场占有率第一和第二的三星电子和LG电子,就互相采购对方数位电视用 LCD面板达成了历史性协定,建立起“联合战线”,迫使过去曾坐收渔利的友达光电等台湾企业的销韩战线亮起红灯。

南韩“朝鲜日报”指出,在世界手机、数位电视和LCD市场上并驾齐驱的南韩两大企业三星电子和 LG电子,目前正在建立“联合战线”,这将迫使台湾 LCD企业在今后销韩战线上受到重挫。

据悉,三星电子将从LG电子的分公司LG显示器采购三十七吋LCD模组, LG电子则将采购三星电子生产的五十二吋模组。同时,三星电子 LCD总部和LG显示器的面板企业之间,并将推进相互采购模组和面板组合,并决定启动定期采购渠道。

报导指出,南韩知识经济部与韩国显示器产业协会于十五日在首尔召开“显示器产业发展战略报告及未来展望决议大会”时,发表了上述决定。

同时,三星电子和LG电子还曾于十四日突然达成协议,决定共同开发北美移动电视技术,并提议将此作为北美技术标准。

“朝鲜日报”指出,据南韩知识经济部半导体显示器科科长车东炯表示,期待透过这两大企业相互采购达成协议,能够使台湾产面板进口减少、贸易收支得到改善、国内企业之间交易扩大,以进一步促进投资的效果。

据了解,在此之前,南韩有关业界一直批评,虽然一直希望这两大企业能够相互采购,但由于它们之间微妙的自尊心斗争,使得友达光电等台湾企业一直在坐收渔翁之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