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晋德:尽快安排祥鹤14名旅客返台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成都十七日电)率领台湾红十字组织搜救队到中国四川协助地震救援工作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今天表示,会尽快安排祥鹤十四名旅客返回台湾。

欧晋德表示,今早九时已收到四川省政府通知,找到失踪的十四名台湾旅客,现在茂野的民居避难。他表示,祥鹤的旅客很快会到成都,然后安排包机让他们回台湾。

祥鹤旅行社十四名台湾游客在五月十二日大地震后失去联络,目前已经找到,全团平安。

彰县溪州四川旅游失联村民 平安无恙

(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十七日电)彰化县溪州乡十三位到四川旅游失联的村民,今天上午传出平安的消息,失联村民家属上午八时接到祥鹤旅行社通知,全部村民目前暂时被安置在距离发现游览车位置不远的七盘沟一家民宿,人员平安;家属稍晚也将讨论是否要到四川接人,也有人提议要去拜拜还愿。

台湾搜救队:竭尽所能抢救生命

(中央社记者郭萍英上海十七日电)四川大地震,台湾红十字组织搜救队副领队陈大诚接受中国大陆媒体访问时表示,搜救队将竭尽所能抢救生命。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引述陈大诚的话表示,搜救将主要从事人命搜救工作,搜救工具主要有生命脉动探测仪、心跳探测仪、光线影像探测器、声音探测等,总重量超过一吨,主要探测废墟下可能还活着的生命。

陈大诚指出,搜援队未在黄金时间内抵达是一个遗憾。不过七十二小时只是人类平均的体能状况,实际上亚洲人坚持的时间更长。

他说,台湾“九二一”大地震时,台北市东兴大楼倒塌,但搜救队仍在震后的第一百三十六小时成功救出孙氏兄弟。所以,不会放弃任何抢救生命的希望。

陈大诚强调,两岸许多地方都处于地震活跃带,因此应加强地震工程研究交流,尤其是技术方面,并广泛吸取世界成熟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