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贪婪偷工减料 四川震灾学生无辜丧命

(中央社中国四川省聚源十七日法新电)中国四川省聚源地区居民,对聚源中学四层楼大楼遭强震震垮、导致数百名学童丧生、而邻近建物却仍屹立不摇的的疑惑,有个简单答案。

就是贪婪。

这个西南部农村地区的居民说:“看看他们用的建材,水泥与水的比例不对、钢梁不足、沙子也不纯。”

校园是否粗制滥造,已成为十二日强震过后的迫切议题。中国面临的事实是,据信因震灾丧生的五万余名罹难者中,有非常多的孩童。

四川省规模七点九强震摧毁的建物数量相当不成比例,将近七千家学校遭到摧毁。地震发生之际,许多学生正在教室里上课或午睡。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姜伟新昨天宣布展开调查,以了解学校倒塌是否因贪污而偷工减料

姜伟新在北京记者会上表示:“很不幸地,我们也不能排除建设的过程当中有偷工减料的情况。调查清楚之后,如果确有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

中国官方媒体已指出,全国各地建商可能为了过关贿赂官员,又要追求最大利润,而使用次级材料、或减少必要施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