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死亡人数逼近3万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四川汶川地震死亡人数继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六(5月17日)下午14点,已经证实有28,881人死亡,198,347人受伤。此前,震中附近的德阳市政府把当地死亡人数上调到2万。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星期五透露,相信当地仍有超过1.4万人被埋在瓦砾之下。

另外,截至星期五下午4时,从四川各地坍塌的房屋中被挖出的幸存者人数仍然只有100余人。

此次汶川地震强度高达里氏7.8级,而其矩震级强度更高达7.9级。中国地震专家陈运泰透露,根据矩震级的测量,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的强度是7.6级。这意味着汶川地震的矩震级比唐山地震高0.3级,意味着汶川地震所释放的能量可能达到唐山地震的3倍。

尽管汶川地震的的高强度和巨大破坏力已经得到广泛承认,但舆论仍然对地震造成大量学校以及幼儿园等倒塌提出批评。灾区不少因学校倒塌而失去子女的家长等以及外地民众都质疑这些建筑是否质量不合格的"豆腐渣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