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河水泛滥 北川灾民大批撤离

(中央社四川北川镇十七日美联电)大批四川地震灾民今天自震央附近地区撤离,唯恐河流在遭地震摇落的土石截断后,会泛滥成灾。

解放军士兵背着北川镇的长者而灾民们抱着婴儿,顺着一条人、车壅塞的道路外逃。北川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一名武警告诉记者,救灾官员担心,该镇会因河流遭到截断而被淹没。

这名武警在他人催促下说:“河流被土石阻塞了,现在可能会涨水,这就是我们担心的。”

一名萧姓外逃居民说:“我很怕,我听说水会冲到这里来。如果发生这个事,水会淹在我们头顶上十多公尺。”

新华社稍早报导,北川县一个围堰湖泊“随时会决堤”,目前居民正避往地势较高处,但有四十六名重伤灾民“迫切需要救援”。

北侧因地震造成山体滑坡,使得青竹江被截断,而且山体覆盖了青川县附近一个山谷内的三座村落。这些村落已无小径,完全遭泥土掩埋,其后方河水则正倒流。

新华社报导,这个地区附近有两千多人撤出。

该社说,青川县今天傍晚开始出现地震发生以来的第一次降雨,使水患和更多建筑物倒塌的可能性增加,而且使避在帐篷和克难帐幕下的灾民生活更加艰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