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凌晨 6.0级余震袭击四川多城市

18日凌晨1点10分左右,6.0级余震袭击了四川省多个城市,震感强烈。距离汶川285公里的四川省达州市都感到强烈晃动,人们被从睡眠中惊醒,跑到室外躲避。

四川防震减灾信息网消息,5月18日凌晨1时08分在四川青川、平武、江油交界发生6.0级余震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18日凌晨1点10分左右,四川地震中心再次发生余震,较之昨晚,此次余震更为强烈。随即,成都市区狂风大作,盛土飞扬,暴雨顷刻而至。

新华网报导,5月18日凌晨1时08分在四川江油市(北纬32.1度,东经105.0度)发生6.0级余震。18日凌晨1点10分左右,德阳市再次感受到强烈余震。

新华网另一条报导说,18日大约1点15到20分左右,绵阳发生一次震感较强的余震。在房间里可以听见楼在晃动的声音,看到窗户也在晃动。在绵阳消防支队,很多人喊叫着“快往外跑”,10来秒钟后,楼里的人都跑出来了,这时外面也开始下起了雨。在外面停留了有5、6分钟后,发现没有继续的迹象,大家已经返回居住的寝室。据悉,前两天晚上都能感觉到余震,不过都没有这次严重。 据身处绵阳的人员表示,本次余震震感跟一些报导中描述的6、7级地震时的状况类似。

四川省达州市一位市民余震15分钟后对大纪元透露,人们在睡梦中被强烈的晃动惊醒,都起身跑到楼下。但深夜外面很冷,待了约10分钟后他回到家里。

他还表示,达州市距离震中汶川285公里。地震刚刚发生时,他们当地没有房屋倒塌出现,但开始的1、2天很多人担心余震发生,所以搬到外面住。后来虽然回家里住,但时刻不敢放松警惕,而且余震已经发生了无数次。

日前记者了解到四川重庆、自贡市、南充市的市民每天夜晚都担心余震发生,只要感到震动立即往室外跑。市民对余震袭击和逃离感到很吓人。

一位重庆市民对大纪元表示,每当夜晚发生余震时,人们都感到特别害怕,“我们可被吓着了。”

距离震中200公里左右的自贡市市民对记者表示,他们从地震的当晚就露宿街头,一直到今天都有人因为害怕余震而不敢回家住。而他们也没有帐篷,就在市区的广场、学校的空地上搭地铺睡觉。

一位每晚住在室外的居民对记者说,“晚上气温在十几度,感觉有点冷,也有些潮湿”。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